網頁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THE BIG BLUE

THE BIG BLUE
盧貝松的成名作 台灣翻譯碧海藍天 原文是法文 英文片名是 THE BIG BLUE
夏天的時候 我經常坐在三峽店門口抽煙 其實很多的時候 我是在看天空 看雲
遼闊的藍 點綴著童話的白
我說過我上輩子應該是從海裡來的 我愛的地方都靠海 淡水 基隆 高雄 花東
深遂的藍 吸濕發熱衣 穿插著夢幻的想像
今天開始 我的生活又會回到黑夜 那是我自願的 真要說什麼原因 也只是成全A夢的生活品質吧
在三峽 目前為止 8個月的黑夜 8個月的白天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很偏愛藍色 直到學了美工 才強迫自己不能有偏愛色
大一點的時候 才懂得 BLUE 也是憂鬱的意思
那藍 衛生衣很矛盾囉 憂鬱卻又讓人平靜
其實我是不愛說話的人 很多時候 我寧可選擇安靜的聆聽
白天的我說了很多話 對你們 還有後來的你們
而其實人都會選擇自己愛聽的不是 妳誤解了我的意思
我不知道那天情緒低落變得多話的我的話是不是如同之前一樣散播了出去
那會變成我間接的參 丙烯酸酯纖維發熱衣與 那不是我希望的 卻可能是妳聽得進去的笑話
我說的是實話 或者妳也可以看作預言 但是那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感情的事 旁人本來就沒有參與的權利 錯過一次的 我會想辦法不再錯第二次
我什麼都沒有做 誰都沒有幫 頂多 只是安慰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這是給妳的祝福
我沒有 保暖衣刻意放大你的身分 頂多只是還原你之前被壓抑已久的樣子
我不想跟我的同事還得勾心鬥角 你這次的舉動逼我再說了很多話 對他
那天我和他聊到憂患意識 他哽咽 我掩飾我的激動 淡淡的給了我的承諾
改變 在這個行業 不能太急
我的媽媽在工作時不小心壓傷了腳 我們的個性畢竟遺?零著感發熱衣萓o 難過的話 不說
這個禮拜我沒有用心上班 每天都是一早就躲回樹林的家 官方說法是我在休長假
中午 和她聊天 看看她的傷勢有沒好轉 再回到三峽的家
回到黑夜 可以不再說話 可以盡情頹廢我的外表
我有幾年不再可以悠閒的看著天空 或是圓了一直好想的再看看深藍的大海
發熱暖暖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