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摩的司機遭十余穿藍襯衫者沒收車一怒焚車

市民站在被燒毀的摩的旁。昨日,傳媒大學梆子井學生公寓附近,一摩的司機稱遭遇"藍襯衫"收車,自己點燃車輛。當地政府、城管及交管否認與"收車"有關。本報記者 王嘉寧 攝

本報訊 (記者易方興饒沛 實習生 張含)昨日14時30分,傳媒大學梆子井學生公寓前人行道,十余"藍襯衫"攔住一摩的司機,打算沒收摩的。摩的司機稱在"氣頭上"點燃了車上煤氣罐,將車焚毀。其臉部、前臂、小腿燒傷。

昨天,朝陽當地政府、城管、交管等部門均否認與"藍襯衫"有關。


車著火後扣車者離開


"以前我在附近拉活兒,昨天要往家里送煤氣罐。"摩的司機郭先生稱,昨天14時30分,他開摩的經過學生公寓門口,兩輛白色面包車上下來了十幾個穿藍襯衫的人要收他的車。其中一"藍襯衫"將一木棍插入摩的前輪內,使車無法前行。

事發現場一名綠化工稱,雙方互有推搡,還提到了"燒車"。

"我說寧可燒車也不交車……我在氣頭上,車上正好有個煤氣罐,就點了。"郭先生說。

一網友發帖並配發照片稱,當時,憤怒的車主擰開座位旁煤氣罐,掏出打火機。周圍的人(指"藍襯衫")卻說,你點啊。

一店鋪老板稱,摩的燃燒時,車主還在駕駛室內。"一穿藍襯衫的人,將司機拖出摩的,其他人則鑽上面包車,離開了現場。"

據知情人透露,郭先生因黑摩的擾序,妨礙交警執法,曾多次被警方行政拘留。


扣車者身份不明


昨日,當地三間房鄉城管負責人稱,事發時,城管隊員正在單位開會,該事件與其執法無關。

當地鄉政府也表示,"不清楚收車人是哪個單位的"。

當地雙橋交通隊的值班民警表示,事發時,"隊里沒有派人去查車"。

三間房派出所稱,摩的司機郭某自稱有殘疾証,但殘疾証明在摩的燃燒中已被燒壞。郭稱車起火前,曾與三間房地區城管發生爭執,才點燃車內煤氣罐。但是,警方在事發現場未發現有城管隊員。

事後,郭先生被送往醫院治療。醫護人員表示,郭先生頭部、兩只前臂、兩條小腿為二度燒傷,郭先生支付了醫藥費。

在醫院為郭先生做筆錄的一位民警稱,警方正調查此事,暫無明確調查結果。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