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喜歡阿米爾與哈山搭肩這個畫面
值得觀賞:★★★★★
一大早起床,電視打開,沒調到平常看的新聞台
只是隨手按啊按,就去準備我的早餐
突然從廚房看到電視寫著『追風箏的孩子』
心想~是那個暢銷小說~~『追風箏的孩子』嗎?
心想~是那個走在書店都排在最暢銷位置的『追風箏的 發熱衣心得孩子』嗎?
原來我正好轉到HBO,正好碰到『正在』播出的追風箏的孩子
拿著我的早餐坐在電視前看電影,什麼拖地、洗衣服、家務事...等等再說吧!
一直還沒機會看這一部小說
知道它是暢銷小說,也知道很多人推薦它,但是就是沒看過
沒想到,我是先看到電影版
看完電影後,直想去找小說來看
(原來電影在2008年3月就 發熱衣心得已經播映了)
劇情簡介:(來自這裡
)【追風箏的孩子】改編自近年來風靡全球且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作者是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賽尼,講述一個關於友情、家庭、悲慘錯誤及補償之愛的感人故事。故事背景設在一個戰爭即將爆發的分裂國家,阿米爾與僕人哈山是最好的朋友,但他們很快就會被迫永遠分離。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好午間 發熱衣心得時光,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在美麗的天空下,放著風箏互相比賽。一個男孩得到勝利後,卻因背叛朋友的行為造成莫大的傷害,但這個過錯在他心中產生如史詩般的贖罪意念。現在,阿米爾住在美國已經20年,他回到危險的阿富汗,此時的阿富汗正受控於鐵腕手段的塔利班政權下,他必須面對過去一直縈繞在他心頭的不為人知秘密,把握最後機會做出彌?發熱衣心得氶C
很感動的電影(尤其碰到這種友情、親情的劇情一定會讓我哭的嘻哩嘩啦)
但也有點淡淡的惆悵
有人說這是作者自己本身的故事
但我寧願相信這是一個故事
心疼哈山的死忠
生氣阿米爾的懦弱
佩服阿米爾太太(忘了名字)說實話的勇氣
瞭解阿富汗戰爭及貧窮
以及傷害無法彌補的遺憾
還有這部電影的經典名?發熱衣心得y~『為你,千千萬萬遍』(現在看到還是會噴淚啊!)
雖然電影中對阿富汗的戰爭及變化並沒有敘述很多
但是仍讓我想起了前陣子很紅的電影~百萬貧民富翁
其實我覺得電影中很多東西都沒有解釋的很清楚(我最喜歡找碴)
實在真的要找書來看啊!
很久沒有寫幸福看電影了啦!都不會寫了
可是這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發熱衣心得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