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台灣低收入人數再創新高-M型社會到來了

台灣低收入人數再創新高-M型社會到來了
台灣低收入人數再創新高 M型社會到來了 台灣窮人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今年前三季的低收入戶戶數與人數,雙雙改寫歷年新高紀錄,而這些令人怵目驚心的數字,顯示了如日本趨勢專家大前研一所提出的「M型社會」即將來臨。
台灣的窮人感覺上有日益增多現象,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三季國內的低收入戶戶數與人數,雙雙改寫歷年新高紀錄,顯示「感覺」正以現在進行式的方式推進。根據統計,今年前三季?發熱衣心得磥漯漣C收入戶高達8萬6702戶,去年同期則為8萬3135戶,平均每天有9.7戶人家淪為低收入戶。在人口數部分,今年前三季低收入戶人數為21萬1975人,比去年同期的20萬6431人,增加5544人。
內政部的統計顯示,國內低收入戶是從民國86年起逐年增加,過去6年來,低收入戶戶數每年多出4877戶,也就是以平均6.53%的速度增加。人數方面,則是每年平均上升7.59%,背後代表每年有1萬3832人淪為下層社會。
此外,依主計處統計,2004年最高前20%家戶所得已成為最低 發熱衣心得20%所得之6.03倍,比1980年的4.17倍高出許多。顯示台灣貧富差距嚴重惡化,貧窮的人愈來愈多,沒有錢生活,導致自殺事件頻仍,已成為國人十大死亡因素之一。
所謂M型社會,是日本經濟學家大前研一研究自1990年代,日本社會經濟歸納的結果,根據他的說法,隨著社會發展失衡,富者愈富,而許多中產階段漸漸淪為中下階段,形成左邊的窮人變多,右邊的富人也變多,但是中間階層的卻逐漸消失不見,形成兩端高峰、中間低落的現象,就像是英文字母的M字型一樣。 發熱衣心得
他認為,1985年開始的「新經濟」浪潮,像是長期經濟衰退、政府的錯誤政策、,數位化經濟、產業外移、失業率增加、薪資成長跟不上物價成長,以及少子高齡化等等,是造成M型社會的最大原因。由於大部分墮入貧窮區的多為沒有保持一定的競爭力者,所以,大前研一在書中特別提到教育改革與人才培育的重要性。
以上新聞摘自ETtoday.com
筆者感想: 發熱衣評比在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因此逐漸有許多上班族已開始建立起危機意識,除了如何才能繼續保住自己的工作之外,也開始計畫培養第二專長,或是增加自己的本質學能,避免淪為M型社會的犧牲品。由此可知,在不久的將來,被社會所淘汰者,絕大多數都是停滯不前,花長時間休息或旅遊享樂,以為自己能力已足夠應付現在的工作需求,像這樣好逸惡勞的人,就算被社會淘汰實在也不足為奇,現在的你還來得及選擇當前者或後者,把握時機,仔細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吧!
apure發熱衣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