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新石頭記

新石頭記
新石頭記
 前兩天po上「石頭開花」後,引起不少格友的回響。有人問:「這顆石頭到底有多大?」有人問:「是如何種上去的?」對於我寫的詞,好像無人欣賞,也無人回應。
  現在我就拿這?籃球襪衈Y來做文章吧!為了要回答格友的第一個問題,我特地把它擺在我家的小電視機上,讓各位兩相比較,在此我就不贅言了。
  
  話說去年,我剛開完刀不久,彭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載到大雪山?自行車襪邞L遊樂區去散心。我有一個習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於是買了一顆石頭帶回家當紀念。因為鑿的洞太小,無法插花,也不能種植物,於是就把它丟到牆角生灰塵。
  有一天,好友黃採鳳老師,請她夫婿載我們去新社苗改場賞櫻花。回程,在 高爾夫襪大坑花市,無意間發現了一顆好小、好小的蘭花,跟紅樓夢裡林黛玉的前身絳珠仙草神似。不知那來的靈感,回家後馬上把它們送作堆,沒想到速配成功,居然抽芽開花,修成正果。紅樓夢裡的那對苦命鴛鴦,終於有情人成了眷屬。
  格友淡月,在?發熱衣賣2萬件u人生五隨」中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輕鬆的過往後的日子,莫強求。
  我在偶然的機會取得石頭與蘭花。(隨遇)
  蘭花在那麼小的石洞裡能生存。(隨性)
  蘭花隨著季節而開花。(隨時)
  蘭花與石頭,就像寶玉和黛玉一?發熱衣賣2萬件邟踳t。(隨緣)
  我今天與大家一起來分享這份喜悅。(隨喜)
   
         小樓閉窗春色深
         重簾未捲夜沉沉
         倚欄無語不了情
         石頭蘭花開古今< 電暖器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