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告知事項

告知事項
作者:保險民宿
也許有人聽我說過這個案例但...我在三八一點的拿出來討論===========================健康告知義務人.....是誰呢?要保人還是被保險人?某孕婦...在做超音波產撿時.醫生發現.胎兒的腎臟有些許腫大當然...這寫在媽媽的病歷之中...因為胎兒還沒有誕生.待..預產期到了...胎兒出生後當然是接受了健康檢查.不過.卻沒有發現異狀當然媽媽..這個時候就幫這個小朋友購買了保?發熱衣分辨璁b小朋友一歲的時候.陸續發生腎臟的問題當然就不斷的接受住院治療...這時當然是要來發揮一下.保險的功能啦不過這時....保險公司卻來了一張=存證信函=信函上.的意思是:當初投保時.媽媽沒告知小朋友還在肚子理的時候.曾經有被判斷出腎藏有問題因此..保險公司依保險法第64條.得解除契約.當然理賠部份也是不賠============================我的問題來了.............健康告知===是以誰的身體?發熱衣六度陞D體呢??當然是以被保險人為主體但請問...胎兒還在媽媽母體之中時....試算獨立個體.還是與媽媽是一體呢?如果是與媽媽一體...在出生前的病歷都算媽媽的身上吧如果.胎兒出生後.成為一個新的個體而檢查一切正常..這時..新生兒買的保單.有必要連媽媽的部份一併告知嗎?新生兒的保單..媽媽又不是被保險人..何須作健康告知呢???再者...該在健康告知欄位中哪一個項目告知呢????以我國...有限告知義務的立法精神保險公司有 12-11冷氣團問有答...無問無答....要保書上沒有問及...出生之前的問項....這位媽媽沒作答.應未違反=告知義務=所以...保險公司...以未誠實告知..來解除契約...其實我認為..有瑕疵========在以法的角度來論民法第六條(自然人權利能力)人之權利能力始於出生終於死亡。如果..出生之後.才有人格的產生在還未出生時..應該還不算是個;人;......所以.該如何成為告知義務人呢?=========================?mit保暖衣蛂蛂蛂袕o是我的看法..沒有絕對的對錯大家當然可以來討論該名客戶...期待我...讓保險公司回復保單效力及給付理賠金當然..我是認為這是有機會的.雖然.不是很高的把握然而..客戶期待我提供的服務....是免費的可惜我也是要養家活口...當然會以有賺錢的事情..為主要工作所以..此案..在客戶只想免費狀況之下.......最後就無疾而終ps。請律師打官司.也是要付錢的.錢多錢少是一件事情...但只想期待完全免費的服務.我是不太認同
暖暖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