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好書介紹.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

好書介紹.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
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
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

作者: 林佑儒%26nbsp; 繪者: 姬淑賢 出版社:小魯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5日 初版 適讀年齡:9~12歲

好書介紹:
廁所幫的故事,我在國語日報的連載已拜讀大作,

手上拿著一整本集冊的小說,

邊念給小鬼聽,

還要小聲的制止他大笑(因為人在書店,要保持形象),

中間還穿插著引人入勝,懸疑刺激,時而爆笑的情節,

這也真像極了班級裡偶會爆出的凸槌~~

所以,介紹這本幽默親切的偵探小說,

趕快去買吧!

造成搶書風潮的「廁所幫少年偵探」2008年香港書展
為期七天的書展,不知哪裡聽來的小道消息說將有70多萬人次湧進書展會場,什麼?這樣的人山人海,小魯當然要為好不容易擠進展場的讀友們獻上一點特別的。那麼,什麼是特別的呢?老鼠山姆肯定是不肯出來見到這些蜂擁而至的讀者;話說老鼠和人還是不見面的好,所以他才會貼心地為小讀友留下這麼一個特別的盒子。對了!看來非得邀請在香港書展讓書迷瘋狂愛上的「廁所幫少年偵探」作者林佑儒和繪者姬?facebookQ賢出場了。

臺灣作家林佑儒和香港畫家姬淑賢將出現在香港書展會場,這消息一公佈,《7-11偷竊風波》和《珍珠奶茶事件》頓時狂賣到缺貨,這實在是令所有急待排隊簽名的小讀者嘩然,這可怎麼好?就在緊急補貨的時候,卻還遇上了大塞車,無論怎麼和貨運公司聯繫,電話都打到爆了,對方也只能無奈於如此的動彈不得。其中有位小讀者每每跑來小魯攤位詢問書送到了沒,每當小魯的工作人員搖搖頭時,她便帶著洩氣的心情離開,看了真是令人不忍心呀!到現在小魯特派員一想到她還沒買到書的失望心情,就感到心疼。其他還有愛子女心切的爸爸媽媽,在小魯攤位留下他們的電話,希望書一運到,便要小魯馬上通知他們來買書。此情此景,好不令人感動!

序,導讀—作者林佑儒



證據是很重要的!

不寫作的日子裡,大部分的時間,我是一個小學老師。每天面對許多小朋友,除了上課之外,也得解決許多大大小小的紛爭。



「老師,她笑我!」

「老師,他罵我笨蛋!」

「老師,他偷我的鉛筆!」



這時候如果不處理,課程就很難繼續進行下去。所以,我就得扮演公正仲裁的角色?除臭A小朋友對事件的判斷常常是,「因為他以前偷過東西,所以東西是他拿的。」,或者是「反正一定是她!」,當然也有思考細密的小朋友當場就說:「沒有證據,不要亂講話!」。沒錯,在推論一個事件的結果時,「證據」是很重要的。

所以,當寫廁所幫的過程裡,我最常思考的問題就是:故事裡的情節與問題的解決,還有其中的「證據」,如何讓讀者覺得合理,甚至心服口服,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所以,書寫廁所幫系列故事的過程裡,我常常在故事裡,某個重要轉折點,一個人對著螢幕自言自語起來。



「如果犯人是鳳梨頭,犯案動機是什麼呢?」

「做這樣的事情,不會被別人發現嗎?」

「這樣推論的破綻是什麼?……」



通常,得反覆挑自己的毛病,想出無數的問題,才能讓故事繼續進行下去。因此,每寫完廁所幫的一個單元故事,我的心情如同經歷一場戰鬥一樣,既興奮又疲憊。

各位親愛的小讀者們,當你們打開書的那一刻起,屬於你們的挑戰就開始囉!雖然,書中事件不像卡通「名偵探柯南」裡案件那麼驚悚,卻都是極有可能是發生在日常生活裡會遇到的問題。該如何化解,並?UNIQLOB找出真正的答案呢?請和廁所幫裡的小偵探們,一起追尋探究事件的真相,祝福你們從中得到挑戰成功的樂趣。



內容簡介--

連續幾天,班上都發生了奇怪的事:

 第一天:有人的書包被丟到廁所,而且裡面竟然多了一個漢 堡!

 第二天:又在廁所裡撿到便當袋,裡面也多了一個包子!

第三天:為了解開謎團、找出唯一的真相,「廁所幫少年偵探團」成立了!

莫名奇妙的早餐事件,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7-11的偷竊風波中,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犯人?

目錄--

一、莫名其妙的早餐事件

 .書包

 .在女生廁所裡

 .便當盒

 .廁所幫

 .調查開始

 .鎖定嫌疑犯

 .犯罪動機

 .真相只有一個!

 .緊迫盯人

 .廁所早餐事件的謎底



二、7-11偷竊風波

 .放學之後

 .7-11裡的騷動

 .紙條

 .線索

 .調查行動開始

 .小偷!

.蒐集嫌疑犯

 .危險時刻

 .原來如此


止汗方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