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媽媽的特級美食

媽媽的特級美食
  今天起個大早,下樓吃早餐。聽到媽媽在讚嘆昨晚的美食有多好吃,可惜沒能讓我們家的孩子吃到。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問媽媽昨晚吃了什麼好料的~ 原來是班會! 大家利用剩餘班費來享用美食,一馬當先的媽媽馬上舉手表示可以來辦場素食的外燴,基於少數服多數的情形下,大家通過媽媽的提議,吃?發熱衣原理嶺嘉o!
  不但自己親身去素食自助餐確認餐點,還忙進忙出。她在形容時,整個人的臉亮到不行,彷彿在吃什麼特級美食似的~好吃到讓她皺眉頭、搖搖頭再三說,好好吃!素食真的好好吃!
  看她這樣,我的心裡又是一陣感動欣慰。說出不來還真不怕你們笑,媽媽從前的生活和喜好的飲食習慣,和現在截然不同,只?發熱衣挑選雪洬M毒品不吃之外,其他無一不喜歡,曾經為此我暗自傷腦筋,又礙於她過高的自尊心和固執的自我中心,我不敢直言勸說。於是我轉向宗教的寄託,祈求菩薩能讓我媽媽心裡自己升起一絲向佛的心。
  我的想法還停留在她過去時,眼睛卻看著現在的她,正陶醉於素食的美味,一時之間還有點轉換不過來~哈 哈 哈。
  台南大遠百 我問她為何不包一些回來(因為媽媽心太大了買了一堆),她說她看到其他的同學好喜歡吃素,自己反而就不太敢拿。「反正我平時也在吃素啊!他們不常吃,就給他們好了!」呵呵,媽媽也會想到讓別人植福田、吃素食呢! 太好了!
  除了感動她如此的進步與轉變,我更加的感恩佛菩薩的默默幫忙,佛菩薩默默的在我們?zara銢暙@著、照顧著我們。雖然我沒有看到佛菩薩的現身,卻深深的感受到祂們的慈悲,
就像是師姐說的: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如果當年我執意和媽媽起衝突,只會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惡化,也只會讓媽媽更加執著於向外,這不是一件好事。但我那時選擇慢慢來,慢慢的在她身邊潛移默化,由?保暖商品菬郊粥_,慢慢的改變媽媽,最重要的,是升起一顆對佛菩薩的信心,一心一意祈求菩薩,慈悲的佛菩薩都能聽到眾生的心聲哦!也希望大家都能加油!也許你正面臨自覺過不去的關卡,那就別強迫自己去硬碰硬,繞個圈圈也是可以繼續向前啊!又何必執著非得把釘子拿起來。也許日後的某一天,釘子反而成了不可或缺的小零件!
羽絨買氣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