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再也不想看到你」孩子最受傷

「再也不想看到你」孩子最受傷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什麼話最讓國中小學生反感?新竹市家長聯合會與教師會昨天公佈「學生最討厭老師講的話」及「孩子最討厭爸媽講的話」統計結果,學生期望的其實都很簡單:希望師長少禁止、羞辱和威脅,多鼓勵和支持。
學生最不喜歡聽到老師說:閉嘴、不要、無知、廢物、你聽不懂是不是、被罰的人沒有資格講別人、要我講多少次、老師很想罵人、你國中完蛋了、你到底想怎樣等?皮膚炎A充滿禁止、羞辱和威脅的話。
學生喜歡聽到老師說:加油喔、你一定可以、老師以你們為榮、你很讚、改掉就好了、老師相信你等鼓勵的話,另外謝謝、成熟了、長大了、你是個好學生等讚美也很受用,如果老師用「誠實、尊重、負責、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小心一點、下次要記得帶作業」等話指導,學生也覺得很好。
至於「最討厭爸媽說的話」包括不可以、我數123…、大人講話什麼時候輪到你、還玩、快去做功課、閉嘴、你聽?襪子N好等禁止的話。另外如討厭、你很煩、你沒腦子啊、你是豬啊、笨蛋、白癡、敗家子、生了你算我倒楣、你去死好了、沒用的東西、滾出去、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等羞辱和威脅的話,最讓學生覺得受傷。
學生在調查中普遍最希望爸媽對他們說,爸媽以你為榮、改掉就好了、沒關係,你盡力了、失敗沒關係,最要緊的是不要放棄、你喜歡就好、我支持你、寶貝我愛你等鼓勵的話,及真乖、好棒、不錯喔,有用心、真孝順等讚美的話。機能發熱衣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