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無意間看到一個親子節目,有位大學生說因為自己離家讀書,
怕父母無聊,於是送了兩隻黃金鼠給父母當寵物,
有一天他回家時,發現父母竟然正在教黃金鼠說話,
這話聽在我和小鬼耳裡有完全不一樣的反應。
小傢伙天真浪漫的說著:好,那我也要開始教吱吱說話!
我和老公交換一眼愛笑的眼神,然後各自沈在心事裡。
也是不久的事,一家三口吃飯時,各自拿了一本雜 FET發熱衣誌來看,
恰巧看到了週刊在探討著「赴京求學」這個議題,
於是,我笑著問老公以後會不會讓小傢伙去大陸讀書呢?
老公煞有介事的說著,如果能上北大、清華的,實在沒有理由留在台灣。
這一段話裡有太多訊息,我忽略過不管,只是想著,那一天其實並不遠。
每天看著小傢伙和老公玩得不亦樂乎的,
看他們相約到床上玩打架遊戲,一起跑給媽媽追,
小傢伙看電視時總是 aPure坐在爸爸腿上,有時候,我也會參上一腳~~
每天早上起來,看見老公和小傢伙捲在一起……
孩子總會長大的,然後呢,我們也會老去,再來,小傢伙就會出門去讀書,
家裡就剩下我和老公,實在很難想像那樣的光景。
有人說過,孩子是家裡的光,照亮了年華逐漸老去、暮氣沈沈的老人們,
在大家逐漸邁向生命終點時,日子逐漸靜默,
卻有一個聲音是如此響亮充滿生氣,讓整 除汗臭味個空氣都跟著熱鬧了起來。
小傢伙的確是家裡的一道光,就一小撮,照亮了整個生命,
就如同童話故事裡,老國王要王子們想法子填滿一整個倉庫,
小王子只是點了枝蠟燭,光明就充盈了整座倉庫。
於是,我無法想像,沒有了光,我和老公的生活會如何的被淘空。
只是,多麼心醉於孩子是一道光的說法,真美,真貼切。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這樣一道可愛燦爛又無邪的光。
Pure5.5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