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970618鳥巢

970618鳥巢



970618 鳥巢



鳥巢今年從四維畢業

整整三年他都沒有回來學校看過我

也很少非資源班的學生會回來找我

所以 有點佩服自己可以立刻叫出他的全名

然後 讚美他的體格還用力地搭了他的肩頭

(哈~哈~哈! 這就是老師的特權~)



鳥巢並非特殊生 當時只是來資源班附讀

在國中時是他們班上後面數來第二名 第一名是小猴子(ADHD)

安安靜靜 動作表情多 笑嘻嘻 話很少 個子小小的小朋友

常常要躲在門後或電腦桌底下讓我找或嚇我

有?腳臭伢|蹲著跟在我背後走



當時 媽媽常擔心他的未來

當時 鳥巢最大的困擾是回家要幫忙照顧姊姊的二個小孩

因為四維嚴格得有名 所以問到鳥巢高中的適應情形

鳥巢還是一樣笑嘻嘻的 簡短的說了二個字:很好

因為四維的証照取得率也是好很有名

又問了証照拿了幾張

鳥巢讀電機系 共了拿了三張:配線 配管 中打



所以 我知道這個孩子在高中不一樣了

拿了三張証照的人 還一次考到志願役

未來享有周休二日 還有近三萬元的薪資

讀書還有年資和薪水 地點就在美崙離家 羊毛衛生衣

現在是媽媽的驕傲了喔!

雖然那兩個吵鬧的小朋友讀了國小 還是鳥巢的困擾



什麼改變了鳥巢?

鳥巢說是高中老師

老師給了很多的鼓勵和照顧



是啊。

老師是最容易去影響學生的人。

只要一句話,一個肯定,就可能因此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一個在國中在升學學校墊底的孩子

高中竟然可以嶄露頭角 不簡單!

這個孩子謙虛又有自信

這個自信是老師鼓勵和自己努力肯定來的



曾經我也是受老師肯定而努力用功的小孩

幸運的 涼感衣 我是在小六

從小六起步 初入國中開始努力一直到升大學

為自己的學業和基礎能力打下良好的根基

雖然經歷漫長的自我放逐 這個恩典一直讓我在學業上游刃有餘

感謝主。



牧師說 上帝給每個人的恩典不同

能當老師更是有特別的恩賜

希望每個老師都能看重上帝賜予的這個權柄

把握住每個能影響學生生命的機會



當學生叫了一聲:老師 馴養關係便存在

我一直在體驗這項恩典 工作越久 感動越深。%26nbs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