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桃警局辦體驗營 為特殊奧運募款

2011-07-24 中國時報 【胡欣男/桃園報導】

 桃園縣警局長劉勤章關懷弱勢,在警專校長任內就非常支持特殊奧運,民國九十四年更率團赴日本長野參加該年冬季特殊奧運,並擔任顧問。縣警局廿三日與特奧運動員在楊梅市埔心牧場舉辦牧場生活體驗營,為特奧募款;劉勤章對選手今年獲得卅二面金牌,感到佩服。

 劉勤章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外,也應關懷社會弱勢團體,已有十餘年歷史的「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跑」活動,就是由警察最早發起。這項活動由特奧執法人員手持火炬慢跑,為特奧宣揚與募款。

 昨在埔心牧場舉辦的體驗營也同時募款,楊梅警分局認購義賣Polo衫,已達二百多件,且陸續增加中。活動除宣傳特奧的理念外,劉勤章還與今年在雅典特奧一舉摘下破紀錄卅二面金牌的選手,進行滾球、滾牧草體驗,現場氣氛熱絡。

 滾球是特奧的指定競賽項目,今年我國代表隊在滾球項目得到七面金牌,成績亮麗。昨劉勤章與選手PK滾球,他幾次擲出的球都很接近母球,被選手稱讚有天分。

 劉勤章說,特奧選手每個人都很樂觀,克服天生的缺陷,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增加台灣能見度。昨活動也安排青少年熱舞、烤肉等,警方希望藉此讓學子接觸正當休閒活動,避免在暑假嘗試不法。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