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女人「味道」有不同——生理週期導致體味變化

女人「味道」有不同——生理週期導致體味變化
捷克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女人身體散發出來的味道會在一個月中的某些時候對男人具有更為強大的吸引力。



研究揭曉女人何時最「好聞」



據「生活科學網」日前報道,捷克首都布拉格查爾斯大學的人類學專家揚·哈夫利切克是這項研究的參與者之一,他說:「我們對女性的體味是否會在月經週期中發生改變這個問題很感興趣。為了得到答案,我們讓一組女士在 怎麼追天平座的女生她們的腋窩裡放置了棉墊,這一過程持續了24個小時。」



參與研究的女性不能擦香水、使用除味劑、吃辛辣或者有強烈味道的東西,同時她們也不能抽煙、飲酒或服用口服避孕藥丸等激素類避孕藥物。而採集體味則是在下面3個時期內進行的:月經期(月經開始時);卵泡期(來月經第一天至排卵開始之間)和黃體期(已排卵,黃體逐漸形成)。



在完成體味採集之後,這些棉墊會交予42名男士。這些男士會對棉墊的吸引力大小?怎麼把妹M味道強度做評判。而據這些男士表示,對他們來說最具吸引力的味道來自於上述第2個階段,即從月經第1天至排卵開始之間的這段時期。



女性魅力與生理週期有關



以典型的28天為一個月經週期來說,月經週期包含了發生在女性身上為懷孕做準備的眾多生理變化。



一個完整的週期從月經第一天開始,被分為4部分(月經期、卵泡期、排卵期和黃體期)。在卵泡期(follicular phase)內,一個佔優勢的?怎麼認識女生Z泡(就像一個裝著卵子的大口袋)準備好將要排卵。隨後,一個成熟的卵子會在被稱為「排卵期」的階段釋放出來。而整個週期會以黃體期為結束。



哈夫利切克和他的同事發現,女性在處於卵泡期時,身上散發出來的體味最淡,但也最讓人著迷。而另一方面,女人體味最強的時候,相應地也是對男性吸引力最差的時候。而這正好處於月經出血時期。對此,哈夫利切克說:「人們通常認為,人類婦女的排卵作用是很隱蔽的;同時,女性對男性的吸引 怎麼認識新朋友力也不會在月經週期的不同階段裡有什麼變化。」而此項研究結果證實,事實並非如此。



接下來,研究人員希望找到究竟是哪種化學物質在從中起作用。



其他相關的科學研究



報道說,由其它研究小組進行的另外兩項研究也得到了類似的結論。但哈夫利切克表示,那些從T恤衫上取得氣味樣本的研究「讓人們難以查明氣味的真正來源」,而他們所進行的研究則限制只在人的腋窩處提取氣味樣本。
怎麼認識網友r>

除此之外,哈夫利切克的研究小組還得出了另外一個關於女性吸引力的結論,即女性臉部的吸引力也會在每個月裡發生變化。研究人員發現,女性處於卵泡期時的面部圖像和處於黃體期或可生育期時的面部圖像相比,前者也被認為更具吸引力。



報道說,這一研究結果被發表在1月份的美國行為科學研究雜誌《動物行為學》上。



(國際在線獨家資訊 王高山)
我有話要說:





< 女生怎麼追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