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買到瑕疵屋 把握五年求償權

買到瑕疵屋 把握五年求償權
根據消基會統計,去年受理的八千多件申訴案件當中,購屋類的糾紛連續兩年居榜首,其中又以施工品質不良問題最多,如房屋瑕疵和建材不符。
房仲業者表示,不動產交易過程中,買賣雙方申訴「物之瑕疵」案件,以「漏水」最為常見,而所謂的「物之瑕疵」,是指標的物有效能或價值減少的?腳臭根治撗哄A例如標的物漏水或為海砂屋,一般「物之瑕疵擔保責任」是由出賣人負責,除非買賣雙方有事先約定。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表示,只要是買受人在契約成立前,不知有瑕疵,或者標的物效能或價值減少或滅失,或標的物無賣方保證品質,以及瑕疵於危險移轉時確已存在,就構成所謂瑕疵的定義。
根據民法規定,在這 長統靴種情況之下,買受人可以主張權利,包括了減少價金或者解約,以及損害賠償等等。
民眾購屋交屋前要審慎察看,有問題提出,若是交屋後,發現房屋有問題,也應儘快跟原屋主請求賠償,否則時間拖越久,越難證明房屋瑕疵為交屋前已有。
因為根據民法規定,賣方有五年的物之瑕疵擔保責任,而買方如果發現房屋有瑕疵?除臭襪A立即通知原屋主後,也必須要在六個月之內,提出訴訟求償主張,如果是重大瑕疵,可主張解除契約,若非重大瑕疵,則可減少價金或由原屋主修復、補貼。

不過,由於台灣氣候潮濕,加上地震多,對於房屋瑕疵認定,買方也必須要能夠證明是交屋前就已經存在的,在有爭議時,一般需找土木技師或結構檢測專家來認定。< 發熱衣賣2萬件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