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童話臉~【呆呆向錢衝網路創業團隊】

童話臉~【呆呆向錢衝網路創業團隊】
離開公職後我轉到北部小鎮M某私校任教。濱海公路上的小鎮M有三好、三多:好山、好水、好無聊,颱風多、地震多、汽車旅館多。課餘我喜歡到一家7- ELEVEn看報,閒坐。窗外是一家兒童美語班和一間書法教室,對面則是一家掛著「童話風汽車旅館」招牌的Mote 丙烯酸酯纖維發熱衣l。
說到童話故事或卡通影片裡白雪公主、小美人魚等人物,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我20歲的我校音樂老師K。沒錯,童話裡浮現出的就應該是像她那樣夢幻、美麗的童話臉。但有一天當我吸著青草茶,看到她坐在已婚且已退休的體育老師、腹部繫了一個游泳圈的前游泳國手G的休旅車,從童話風Motel出 保暖衣來時,我從小累積的對童話的美感瞬間都破滅了。孩童大人爭相想去這家Motel生意挺不錯。不知是不是颱風、地震帶來的損害,招牌從7字減為5字的「童話風車館」,又剝落為「童話虫車館」。Motel中間的t顛倒歪斜得像d,成為Model。除了大人們開車進出,連美語班和書法教室的孩童們都跟父母說:「帶?零著感發熱衣琤h童話館,我要買模型車!」或者「我們可以進去玩金龜蟲車嗎?」這兩個月來了三次颱風加一個雙颱,招牌上的字像棒球場上的跑壘者,被雙殺、三殺到只剩「口舌館」,但顧客反而激增。連跟我無話不談的公民老師Q也告訴我他最近去了。「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口舌館』,以為裡面除了八爪椅還有?發熱暖暖衣@些口舌情趣設備。你知道我不舉久矣,即使用威而鋼、犀利士或到國術館練舉重。我相信裡面有『口舌師』可以幫我逞一時之快,所以就騎摩托車進去了。」
前幾天我看到童話風汽車旅館的招牌全新、完整地被掛上。我猜想「口舌效應」像美麗的錯誤,讓老闆意外賺足了錢吧。
《客座隨筆》陳黎 < fehot節日專題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