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對呀˙我是外國人啊

對呀˙我是外國人啊
自己真是個井底之蛙˙這件是我始終深信不疑.....
在薑母鴨界˙以客家人居多
不˙應該說都是客家人
所以每次進總公司開會˙我總是默默的拿出我準備好的武俠小說
默默的翻到第一頁˙默默的微笑˙默默的偷練書中不傳的武功密技˙默默的發功˙然後默默的睡著......
反正˙整個會議中都是用客語發音˙就跟我在巴黎聽到的法語一樣˙都是歸納為聽不懂
最後˙總都會有國語發音的會議資料可拿˙所以會中我還是住嘴比較好˙免的被人家發現我是外國人
當兵˙在鳳山步校受訓˙當了一個 會呼吸的襪子勞什子的福委會
第一天開會˙來了一堆廠商˙也帶了一堆樣品˙大家雞哩瓜拉的喀著台語˙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說啥
反正我的工作就是使勁的點頭˙沒來由的傻笑
直到他們拿出合約要我簽字認證時
我才問旁邊的:「呃~他們剛剛說啥?」
看到其他同學睜大了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俏麗模樣
我才紅著臉說:「對不起˙我是外國人」
有幾年˙跟著醫生到山上為原住民義診
我的工作就是喝酒打屁吃檳榔跟抓兔子
拿著我僅會的泰雅語˙見到每個都是裝熟的:「La-win」跟「Dai-en」還有「Ya-ba˙Ya-ma」的亂叫< 除腳臭br>搞的每個部落都很熟˙熟到每個媽媽都想招我入贅當女婿
原以為這幾句就可以行走江湖˙騙吃騙喝
但真的有一次就遇到鬼
那次有個熱心的媽媽拉著我到長老家雞哩瓜拉的說了一堆
我也是一樣的張嘴點頭跟傻笑
直到我看到坐在角落的少女紅著臉點頭˙我才知大事不妙
原來這位愛心媽媽是幫我說親事來著
嚇的我忙說我是穆斯林(回教徒)上有老父老母下有妻小˙若不嫌棄可以當妾的鬼話
也因為如此˙差點被長老拿番刀劈成兩半
後來想想˙這怎能怪我?
我是外國人欸
聽不懂本來就是應該的嘛~~
襪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