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回應〝英雄何在?〞一文

回應〝英雄何在?〞一文
當初會去看英雄就是衝著我的偶像章子怡,沒想到是一部劇情不合理、角色個性矯揉做作、配樂武打一味承襲(我不說抄襲,但配樂的確同樣是譚盾)臥虎藏龍的大爛片!打鬥時的鼓聲背景配樂,這招在臥虎藏龍第一次聽到時已被震撼過了,老調彈不出新意!沒錯,張藝謀很用心想把場面視覺拉大,但看了之後,只覺得是為了拉攏臥虎藏龍所?發熱衣評價}發出來的廣大的洋鬼子瘋武俠熱的潮流市場。走出戲院,只覺得好懷念李安為臥虎藏龍所營造出的一切意境,李慕白的俠骨柔情、俞秀蓮的情深意切、玉嬌龍的蠻橫無理(個人覺得有某些觀點頗贊同,可能我偏激點)、羅小虎的癡心長情,都讓我印象深刻,久久無法自己。臥虎藏龍武打場面雖不及英雄的浩大,但幕幕經典且有其劇情重要性,試問,有誰還記得英雄整部電 發熱衣影究竟打鬥了幾場,李連杰到底跟秦王說了幾段故事???算了吧!只剩雜亂而無章法、為了譁眾取寵、怕劇情太薄弱為吸引觀眾目光,而設計出一幕幕張藝謀自以為是的所謂用〝強烈顏色對比〞的打鬥場面來刻劃人物情緒的自爽畫面!
我很遺憾當初英雄上映時,媒體不斷拿它來和臥虎藏龍做比較,這對於臥虎藏龍的影迷來說是種侮辱,也是在拉低李安的水平!
發熱衣穿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