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部落格音樂」當心觸法!

「部落格音樂」當心觸法!
【轉貼】部落格音樂 當心觸法
文/葉玟妤(律師)@北市 最近,業者開始鎖定部落格,追訴未獲授權的線上音樂。
許多部落格的使用者是新新人類,電腦技術高明,但法律常識有限,常常不小?暖暖衣葚I觸到著作權的禁忌。所以當警察突如其來搜索時往往嚇得驚惶失措,不知道在部落格裏使用背景音樂,會是觸犯刑責的行為。 這兩年ezPeer及Kuro兩個P2P網站經營者被檢察官起訴,後來,ezPeer及Kuro都與IFPI(國際唱片業交流?保暖衣物簹鷛|)達成和解,轉型成合法經營的網站。唱片業者透過一連串的法律訴訟,建立「使用者付費」的授權觀念,不只使用MP3與P2P,在部落格裏建立音樂路徑亦然。
一般的網頁上,如果出現侵權的圖文素材或者是音樂,因為不知 暖暖衣道誰是製作者,所以權利人多半是找網站負責,要求移除侵權作品。但是在部落格裏,版主是個人,一旦出現侵權的情形,很容易找到罪魁禍首。
科技本身是中立的,不應被苛責或禁止。但是不當的使用行為,卻會侵犯到別人的智慧財 暖暖衣產權。 提醒部落格族群們,除非已明確獲得授權,否則不要貿然設定背景音樂;以免誤觸法網,面臨司法機關的處罰。
【2006.11.11 中國時報】┌─────────┐ │為了尊重智慧財產權│ │本文只摘錄重要部份│
發熱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