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我與香港的緣份

我與香港的緣份
今天,是香港回歸10周年,幾乎所有的台灣電視媒體都在做專題報導卻讓我想起了這幾年去香港不論是純玩樂 或出差的 經驗第一次去香港,是在2003年SARS過後,那時香港為回振觀光產業,推出買一送一的促銷所以,我就和何小華、何小華的姊姊以及秀真學妹 四個女生相約去香港剛好那時是7月底,又是香港購物節時候..第一次去香港,覺得香港怎麼那麼熱;香港人講話怎麼大聲好吵;香港廣炒麵,不太合我的味;去海洋公園玩時,天啊~好多大陸同胞,還有導遊舉著旗子帶團員去玩,覺得不可思議去南ㄚ島時,心想,這是什麼無人小島嶼啊..那一次去是住君怡酒店,房間真的不太大耶..但第一次的體驗都是什麼都是新鮮的..隔了兩年..2005年..第二次來到香港..這次是和黃小穗跟小劉還有阿德..四個人同樣又是7月..好熱..同樣又是購物節..但這次我們是把購物節跟美食時一起過..吃到了超便宜的稻香茶餐廳早餐..大八良記的甜品..許留山的芒果冰品..還有連續三天都大排長龍但還 發熱衣新聞是被我們吃到糖朝的宵夜..以及貴死人不償命但還不錯喝的阿二靚湯這一次是住九龍酒店..(房間也是小小的..真是苦了阿德跟小劉兩個體積不算小的男生)看到了傳說中的幻彩詠香江..也搭到了太平山纜車以及看到百萬級的太平山夜景還有香港人跟大陸人最喜歡的黃大仙廟..旁邊真的有很多算命攤..可惜我不喜歡算命..不然應該去試看看第三次是再隔一年,06年8月..同樣又是在購物節去..但不同的是,前二次都是以玩樂的心態去..這次就是以考察的心態去的這也是第一次我去迪士尼樂園..在魏大哥當導遊下..欣賞到金獎米奇音樂劇..獅子王慶典..以及星夢奇緣的煙火表演(因為太晚進迪士尼樂園了..所以只能看到這幾個表演)除了去迪士尼樂園..還有去杜莎夫人蠟像館..以及去昂坪市集..但那時昂坪纜車還沒有正式對外營運..所以是坐巴士上去了其實風景還不錯看..往下走,可以去看大佛..有心情的人還可以去心經簡林喔..這一次是住怡東酒店..也是我第一次住非九龍尖沙咀區的飯店因為房間是半海景房?發熱衣評價A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區的遊艇..感覺挺不錯的..而且地點也不錯喔..第四次去是相隔兩個月..剛好是06年10月雙十連假..三天的時間這次去的目的是去看飯店..賣自由行的就是要瞭解飯店..只好找時間自己去看看第一天請HEIDE帶我去看了九龍富豪..香港富豪..沙田麗豪等富豪系列的飯店..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天,不好意思打擾其他人的假期,所以就跟映恩去了澳門,晚上再跟她的朋友去海洋公園體驗哈囉喂的活動..真是刺激..第三天..跟Jacky跟Teryy去看過了銅鑼灣海景..銅鑼灣維景..九龍皇悅..中環麗柏等飯店這一次是住麗都酒店..其實我還蠻喜歡麗都這家飯店..白淨大方之前團體用麗都..飯店是不錯..但後面有天主教徒安息的地方..所以後來的團體就都不用了第五次是去香港體驗耶誕節的感覺..這次是和蟲夫妻去的先帶小淳淳去迪士尼玩,買了一堆禮物..順便體驗一下怎麼從機場到迪士尼..接下來就是蟲夫妻共同活動..只能說..香港的耶誕節活動真是人山人海尖沙咀..蘭桂坊..中環等地區都封街.. 發熱衣猴腮雷的節慶啊..(下次不要過節時去香港了..真的不知那些人是從那裡冒出來的)這一次是住喜來登..是我第一次到香港住五星級的飯店喔~第六次,又是以考察的身份,是在今年3月..這次印象最深的是真的搭到纜車了..雖然那天有大霧..看不到前後方的車箱..但其實還蠻穩的耶還有..這次考察讓我體驗到香港的賽馬文化..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賭金的算法..這一次讓我興奮的是..我終於可以住到樂園酒店了.. 那個盒子是可以帶走作紀念的喔..因為去樂園玩時,跟米老鼠合照的人大排長龍..而樂園裡的翠樂庭餐廳就是我能跟他們合照的大好時機第七次,是以領隊的身份..因為有團員..不能以玩樂或考察發問的心情來玩香港也讓我體驗到..雖然我來那麼多次..但我還是不太認識這個城市..團體安排是住迪士尼的另一家酒店─好萊塢酒店 ..讓我不小心都住過這兩家酒店..^.%26lt;雖然香港不大..但每次去香港,都有不同的體驗..漸漸的讓我喜歡上這個小島嶼希望以後每次去香港都能再有不同的體驗..發熱衣穿著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