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重鬱症患者的模樣

重鬱症患者的模樣
大家想像一下
重鬱症患者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陰鬱痛苦~還是整天哭著一張臉?
還是瘋狂拿刀砍別人跟自己?
去醫院的時候
一個中年婦女曾經問我:%26lt;妳為什麼來看?%26gt;
我說:%26lt;我是來看重鬱症!%26gt;
她疑惑:%26lt;可是妳看起來好好的啊~%26gt;
對啊 發熱衣上市~我在同事眼中
可是一個開朗~搞笑的人說
其實我沒有刻意要裝開朗或搞笑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歸成搞笑那邊~=="
還有人信誓旦旦的跟我說:%26lt;妳不可能得憂鬱症的啦~%26gt;
看起來很快樂的重鬱症患者
的確還滿像小丑的...
其實我之前的確也是這樣的人
快樂又開朗
但是它就?發熱衣分辨鬖W其妙發生了啊~
病情是會起起伏伏的
控制穩定時
看起來就跟一般人一樣
但一發作時
一開始會整個人癱瘓
身體重到沒有辦法移動
然後全身會很痛~
等這種時期過了~有行動能力時(通常要經過治療)
但情緒還沒有穩定下來
自殘~吞藥~想盡辦法自殺
別人也可以發覺我看起來 發熱衣六度沒有精神
呆滯~沒有活力
感覺很像金頂電池的那隻兔子
把電力用光了一樣
不過現在我知道~大腦不自覺產生自殺念頭時
最重要的事
就是保護好自己~
不過我還是覺得還好有重大傷病卡
讓我看病負擔小很多
也還好當時沒有因為自尊而不辦
很多時候~現實往往比自尊還要重要=="< 12-11冷氣團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