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081024香港三天兩夜對折

20081024香港三天兩夜對折
出國多半是為了旅遊或者出差,第一次為了考試出國,雖然是工作需要但是公司未硬性規定,倒也無法算是正常出差。
香港過境多次,逛機場像逛菜市場,也曾從深圳坐船直達赤臘角機場,就是沒入境過。考一次試要花萬把塊機票飯店費用,若是考試沒過還得再來一次的壓力,實在沒心情去準備旅遊資訊,也因此忘記香港展覽期間不好訂飯店而沒能早點book,最後還是只能多撒點錢訂五星級飯店的機加酒行程,而且訂不到二天一夜的飯店已滿,含淚訂三天二夜。
隔天下午的考試,24日到香港,被機場巴士直接送進飯店後只有在晚餐時間去隔壁的大樓外帶燒臘便當,這間位於25樓面臨維多利亞灣的房間算得上是七星級K書中心了吧!

上圖: 從酒店窗戶往右看,前方的巴士總站和遠方擠滿遊艇的避風塘加上左邊靠在碼頭的天星小輪,都是接下來兩日會陸續親臨所在。%26nbsp;
落地玻璃窗外有藍天大海高樓船舶巴士,就是沒什麼人。
不知道別人怎麼玩香港,這時後悔平時對港劇沒研究,周星馳電影看沒幾部也來不及了,考完試第一件事先找茶餐廳祭五臟廟,翻看妹向同事借來的逛地鐵遊香港,翻來覆去決定旺角女人街先,再去油麻地廟街,最後是太平山夜景。
旺角不愧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區域,女人街比台灣摩肩接踵的夜市不遑多讓,街道更為狹窄,賣的東西也和夜市差不了多少,都是大陸製的廉價品。香港人泰半聽得懂北京話,但是能流利溝通的約佔其中半數,和小攤販議價,與其講中文,不如用英文,因為小販都能用英文與外國觀光客交易。
皮草大衣照著旅遊手冊上的餐廳尋去,地址所在地是另一家甜品店,地址印錯也罷,地圖總還有個方位,結果地圖上標示的地方也是另一家甜品店,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就來碗燉奶吧!旅行是需要隨興的。
從旺角沿著彌敦道走到油麻地,三步一家黃金鑽石飾品店,而且還間間客滿,難道全亞洲的人都來香港買黃金珠寶嗎?
廟街的攤販正三三兩兩的佈置攤位,算命攤鮮少已經營業的,來得太早,我在大門深閉的天后古廟(香港的廟居然也是照上下班時間)前廣場稍事休憩,看四週坐著的老人聊天下棋看報。(突然想起來,六點多的天色能看報嗎?)
吃過手冊上說的老字號源記渣咋的芝麻糊,坐上電車跨海到中環太平山看夜景去!很快的,我就後悔不該從旺角走路到油麻地,因為光是等太平山纜車的時間上下山就花了一個半小時!站得我腰痠腿麻。其實可以買單程纜車車票到太平山頂,然後搭15號雙層巴士往中環(港幣9.8元,經灣仔金鐘,或者1號綠色小巴港幣8元)。或者往銅鑼灣15B雙層巴士,港幣9.6元(限假日1200-1900)。

中銀大廈的發光線條會交錯明暗
從中環隔維多利亞灣到九龍的夜景 
這就是名列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
懶得走十來分鐘回中環地鐵站,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近在纜車外的巴士站搭上回灣仔巴士站的公車,幸好巴士真的有到我下榻飯店外的巴士站,買瓶啤酒回飯店小酌泡澡,休息是為了明天更遠的路!

巴士不找零,4.8元比電車4塊貴,若走回中環歷山大廈則為3.6元
灣仔巴士站就是回到這裡啦!

PS.香港3天兩夜對折是因為號稱 acrylate三天二夜,其實有一半時間在準備考試 。
PS.2泡在澡缸裡細數,三點步出考場到十點回到飯店,坐下來的時間不到一小時,像這樣行軍式的自助旅行,好走的鞋還不夠,最好能有氣墊,減緩腳踝和小腿的壓力。
PS.3三大夜景還差義大利那不勒斯~


充分休息一晚,評估一般城市居民假日晏起的習性,先往傳統風的上環出發,到海安吃早餐,外表亳不起眼,供應西式餐點,忽然想起在京都喝咖啡的場景,一樣都是受西化影響,京都將西化和和式交錯呈現一種意外的和諧,彷彿在京都本來就該在早餐喝咖啡配麵包起司;香港則中西式融合,亂熱鬧的感覺。

海安套餐18港幣,凍飲 2元,第一次吃泡湯通心粉,實話說,還不錯吃耶~飲料當然要點鴛鴦囉!
用完早餐經過海港城,店面未開,拍照留念後往古董街走。

在古董街遇到此行第一個難題--那是一盞水晶燈,不是張揚的水晶吊燈,而是小小巧巧的壁燈,是我在布拉格失之交臂的那一盞,是我一直都想私藏的那一盞。
多次到香港血拼的同事對香港的印象是,錢很好花。
怎樣都不願意陪我到香港的妹妹則認為,香港只能逛街,很無聊,她拒絕再去一次。
為了築起錢包防線,所以我設想了幾句口訣:
一,妳拿在手上的已經有可替代品,妳不缺,放回去,不浪費也是節能減碳。
二,美金狂升,連動美金的港幣也升勢驚人,相對台幣的貶值,妳真的沒必要出國消費。
三,必殺令--香港是個銷金窟。

可是,水晶燈是我心目中Must Buy List的前十大耶~還有,去一趟布拉格更貴,歐元雖然?改變世界的寒冬硍^到當年的初始價1.17,但是捷克幣今非昔比,還是貴呀!
不行,記得當年在布拉格買的酒壺酒杯組嗎?那是專喝烈酒的,問題是:妳根本不喝烈酒!
老闆說700港幣,如果能殺到500,那就是很優的價格了,此時不撿便宜,更待何時?而且,去布拉格時怎會知道我後來會開始喝紅酒而後悔沒買紅酒杯呢?
水晶燈買回來要吊哪兒?從國外買回來的燈具燭台,哪一個沒收在箱子裡?壁燈買回去能掛哪兒?

終究沒買成,不敢回頭的轉身離去~~

不shopping,在香港還能幹嘛?想想我的收獲...除了在文武廟掉的太陽眼鏡,咦,這算損失嗎?錯,早就想買新墨鏡,在我專注拍照時,彷彿有聽到墨鏡掉的聲音,走出文武廟不到十步折返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鏡送有緣人啦!(八成被撿走了,反正墨鏡也已有磨損,該來看看新墨鏡了。)
文武廟金光閃閃的門扉 外國觀光客比東方香客多的廟拜拜時要擊鼓三下,敲鐘三響
走過藝術氣息濃厚的荷里活街,朝自動扶梯前進。
已經十一點還大門緊閉的荷里活道商店  佛像也敢塗鴉 異想羊的世界 異想貓的世界(貓手上抓著一個屈膝的人)  帶不回去的古典壁櫥,拍下來留念
自動扶梯上瀏覽SOHO美食區,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王菲看梁朝偉是在重慶森林裡的哪一幕?
萬聖節氣氛濃厚的SOHO區  自動扶梯往下看  
發現我在香港的世外桃源--Pottinger St.砵甸乍街,剛好遇到一群嘻嘻哈哈的學生,光是在欄杆拍照就鬧了半小時,我坐在專屬包廂裡休息,感染一點青春氣息。
     
砵甸乍街往下望?發熱衣樣式@  
街道下方是市集攤販
皇后大道中的 H%26M,比起歐洲 H%26M 動輒40號的衣服,香港的尺碼適合東方人的體型多了,價格也算合理,但是,跟著我唸一次,香港是個銷金窟,妳手上拿的都不缺~~走出H%26M,彎進賣著低價衣飾的利源東街,這兒可親多了。
本來的計畫是坐地鐵到銅鑼灣,走在中環車流往返的德輔道,貼上名品廣告的電車在我眼前招遙,還搞不清楚電車路線怎麼走,只看到銅鑼灣三個字便順著人潮上車,坐在上層車箱最後面,這是穿越香港島中心地帶辨識港島高樓群的最佳方法。
等電車時 坐上電車上層 電車的纜線 
 
從銅鑼灣下車走入利圓山道,時代廣場滿滿的人群,總算有餓意,該吃午飯了。午后兩點,大興燒臘滿座,我一個人佔了四人座,有一對東南亞女子進門坐在我對面,她們一個會講一點英文,另一個會講一點點中文,不知道該怎麼點,只想吃炒飯,服務生搖頭擺手NO 炒飯,她們只好離去;很快的又進來三個大陸女子,直接就告訴服務生來三客我點的八寶飯,可惜過了兩點點餐,沒有老火湯囉~

大興燒臘八寶飯 
超讚老火湯,有大塊蹄膀
渣甸坊有小女人街之稱,怡和街很香榭麗舍,我腳步堅定的往維多利亞公園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引進外勞的城市,一到假日,公園便成了東南亞裔族群的聚會場所?維多利亞公園幾乎所有能坐的,有樹蔭的地方全坐滿人!蔚為奇觀!

公園裡還有遙控游艇戲水區,十分有趣~
   
看過遙控游艇,來去看看真正的游艇,看得出來不少游艇出海去,比起舊金山灣區的游艇,灣仔的 聖誕簡訊游艇比較小,以電影電子情書裡Fox父子各自住的游艇來舉例,舊金山較多父親那種三層大型游艇,香港多半是Tom Hanks的那一款,可能忙碌的香港人即使出海也只是近海晃晃吧!?義大利度假湖區的游艇就大多數是帆船或快艇,只在湖面上擺盪吧~
同樣停泊灣仔,水上人家和游艇富豪,反差這麼大的併列著,不知道香港人自己是如何看待的?

張清芳夫婿送的遊艇有沒在這兒呢? 
灣仔長堤是假日溜狗區,小時候目?哥哥被德國狼犬重咬的陰影,我很怕狗,路上看見狗一定繞道,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兒多半是博美西施之類的小型犬,沒啥好怕的,今天穿的褲子夠厚,被咬也不致於太痛...這段路我目光直視快步通過,不敢多逗留。%26nbsp;
擠滿狗兒的灣仔長堤
回旅館前經過灣仔碼頭,瞄見往尖沙咀和紅磡天星小輪的遊客,時間四點,船資2.2塊港幣,單程往尖沙咀約九分鐘,機場巴士接送六點五十五分到,二話不多說上船去。
 
Teddy Bear伴我遊,機場拿的香港地圖很好用 
從尖沙咀隔維多利亞港遙望香港島。

 
星光大道拍照的觀光客 
告別尖沙咀夕陽 
獨自旅遊必備鏡影自拍技。
我的三天兩夜小紅箱和 Discovery 復活島後背包
下次再去香港,還可以去坐坐天星維港遊。
停在九龍的寶瓶星號也很吸引人。
在女人街看見幾個拿著登山杖的背包客,香港有山,但是需要登山杖嗎?也許下次來試試走走太平山或大嶼嶺吧!還有淺水灣的別墅區還沒去過,也許下次和澳門一起,來個港澳四天三夜吧~ 問我香港好不好玩?我還沒玩夠耶~~ uniqlo發熱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