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台灣分兩半 藍綠顧人怨 ◎文∕邱德宏

台灣分兩半 藍綠顧人怨 ◎文∕邱德宏
台灣分兩半 藍綠顧人怨台灣好像亂好久了。民進黨與阿扁並沒有因為「一顆子彈」而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繼續執政機會,而國民黨也並沒有因為黨的領導人換人,而有多大的改變,但無可改變的宿命卻是阿扁與馬英九的聲望不斷地被消磨,然而個人聲望被消磨事小,整個台灣被消磨才是「代誌大條」。
台灣已被徹底地分兩半,政黨分藍綠,教授分藍綠,不三不四的「類學運」也不純了,連政論媒體也藍綠互槓起來。過去還有中間選民,過去還有故作中立的媒體,現在,中間選民已無奈到懶得說了,而媒體也肆 tiannaroc0k無忌憚的表現出猙獰的私用公器。 「罷免案」沒過,本應該跟台灣人民有很大的關係,可是比起藍綠的衝擊,百姓又算什麼?國民黨明知「罷免案」過不了還是要做,因要演給藍色支持者看;民進黨阿扁明知「罷免案」搞不了他,也要上香祈求沒事,同樣要演給自己的綠色支持者看,藍綠都明知的結果,就是死硬要演完這場戲,試問藍綠都把人民當「憨仔」、「空仔」嗎?
中間路線站不穩 可是,如再想想台灣人民前50年被國民黨管好好的,不是「憨」是什麼?如果因為一顆子彈又讓執政不力的民進黨阿扁執政,不也是「憨」嗎?這好像應驗了台灣俗諺說的:「 tid05remei演戲的是瘋仔,看戲的空仔」,如此說好像也不過分。有一位前領導人曾經說過:「沒有什麼中間路線」,果不其然,「中間路線」是站不穩的,也難怪台灣就好像被放在翹翹板上,整天被藍綠耍弄,爽的只有藍綠。因此,有人期待2008年總統換黨執政,帶來好氣象,可是,台灣如再繼續藍綠惡鬥,沒有是非,各據地盤,台灣分兩半的藍綠結構延伸到選民結構,實質參與政治事務的選民也失去了理性,台灣只不過淪為藍綠擺盪的舞台,換誰執政,換黨執政,已經沒有什麼可期待的。即使台灣分藍綠是宿命,即使有人主張「政治是不講道德的」,可是沒了是非,沒了道?tienarlen38w,就變成了當今藍綠不是不非的怪獸。一個是舊的弊端揮不去,一個是新的弊端迎過來,一個是「厚臉皮」,一個是「不要臉」,兩個都說道歉,兩個都說要改革,兩個說的終究是空話。套句老話「政治是做好沒賞,做壞要賠」,但總沒有那種賠不完的事吧!國民黨怪民進黨老拿「黨產」、「拉法葉案」來突圍,民進黨氣炸國民黨將「台開案」無限上綱,原來藍綠兩半就是半斤八兩嗎?沒有什麼好或壞,只有藍綠誰比較不爛?而有人也許會問爛為什麼要支持,因為沒有好的可選,連老百姓都深知箇中道理,所以,藍綠兩半的結構便越趨緊實,表現出來的就是藍綠激化 tieshaadolfsv。 新世代政治冷漠 台灣走向民主,台灣選舉已全面民選,這是必走的路,可是萬沒想到台灣的領導卻是從「大貪」政黨,走向「大小攏貪」的政黨,說真的也真可憐了台灣百姓,或許,藍綠都該正視「中間選民退縮」與新世代對政治事務的冷漠,如果喚不回這些人口結構的投入,台灣政治氣候絕無改善的一天,藍綠操作勢必走向更激烈的方向,即使一向溫和的馬英九也擋不了這股反噬的力量,兩半台灣終究淪為兩光台灣,藍綠兩半又有什麼好爭的呢?你們還是佔據了你們向來各自的地盤,你們又贏了什麼?只是「顧人怨」。
(刊載於蘋果日報20060629政論版) tieshahobeisabellm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